又梦到在深圳,而且是我小学和初一的家。但我一点也不像是住在这房子里的人,倒像是就在这住一下马上就要走的旅行者。在我的房间。某天晚上一直在干什么,不知不觉就到了早上(不过天还是黑的),既然通宵了一夜,早上才去睡的话,白天肯定睡得很死。

就这么不知不觉地睡着,某个时候睡醒了。一睁眼,看到天仍然是黑的,就想:不会已经睡到晚上了吧?但此时我躺着,我仰望着天空,看到整个天空是极为绚烂的琉璃蓝,还有丝绸般的褶皱,此起彼伏,上面还镶嵌着繁星点点。天空下方从左到右飘过连绵不断的大片云朵,虽然比较黯淡但清晰可见。云的速度非常快,像是海浪一样。但整个画面中间的地方却出现了一条亮光,把云端的轮廓照得发亮,我这才知道原来这是大中午,但光被人遮起来了,只能透进来一条。我感觉这个画面真是美极了,令人感到震撼,要不是亲眼所见,真不敢相信这不是在做梦【这是梦中的想法】。

但此时感觉像是在一个公共场合,类似体育馆之类的地方,周围还有很多人,但是一点也不嘈杂,而且一点也不让人感到不自在。在这仙境中,我感到的是平静和祥和,于是继续睡下了。再醒的时候,真的是晚上了。我就想,这回晚上可睡不着了,是不是应该等到凌晨两点再睡呢?该怎么打发时间呢?我想到我好像还有类似寒假作业的东西,我就拿出来做,但是感觉这样的情景既熟悉又陌生。

【中间还有一个乱入的情节,我不记得发生的顺序了】我醒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就在我的房间。我心血来潮,想拿着港澳通行证就去香港,想:总感觉去香港之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并且要早出晚归,但我这回就不信这个邪,谁说香港不能想起来就说去就去?【让我想到前几天的梦也反映了这个想法】但是又感觉困得不行,转念一想还是去接着睡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