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到中学的一个物理考试。这个考试像是期末考试,总之是比较重要的。但是形式上又有点像研究生考试那种比较灵活的,即在考试之前就先发了卷子和做题时可能用到的参考资料,可以自由准备。

考试的地点像是中学的教室,但是桌子排列得比较分散。我就记得我本来已经照着参考资料答得比较完整了,但是考试时突然找不到了,只有另一份随便写的答卷。考试已经开始了,但我还在教室里面四处走动找那个答得比较完整的卷子。监考老师是我高一高二时的物理老师,但是他似乎对我视而不见,既不来询问我有什么困难,也不阻止我四处乱走。我找了能有二十分钟到半个小时,想再这样找下去考试都快结束了,还是赶紧就继续在那张乱答的卷子上写吧。拿出那张卷子,我还特意希望监考老师看到我虽然这么迟才开始答但是已经回答了这么多问题了。

前面的题目做得不是很顺利,基本都是现查资料再加上猜测做出来的。翻到最后一页的时候,我一看全是大题,再定睛一看全部题目有40分,满分100分。但是只剩下一分钟多的时间了,我就想以最快的速度写,但结果一看题目,所需要的题片还需要到网页上才能看到,就是这套题目还有一个电子版。我边想着“你™的在逗我?”边赶紧拿出 iPhone 想打开那个网页,但这时候时间到了,只好交卷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