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到我在美国给人打工。那是在晚上八九点吧,外面的天已经黑了,我在一个房子里面,那里不是我家,那个房子像是中国农村的那种平房,只有一层,周围不热闹但也没有荒凉的感觉。这个房子挺小的,有一个走廊,走廊上面基本什么也没有,也很昏暗,那种感觉就像是在潮湿的岩洞里。其他房间的门都在走廊的两侧,但好像都是关着的。我感觉像是辛苦工作了一天,回到这里是我住的地方。我的床和被子看起来很破烂,还不如大学宿舍的,是蓝灰色的,但是很干净。我的工作具体是什么并没梦到,但是感觉就像是在餐馆给人打工,或是类似的听从别人安排的杂工。我就想,我在美国就做这个这么低档的工作么?但是收入好像还可以,而且老板并不剥削。不过难道我以后就这么一直做下去了吗?
老板把我带到一个房间,那个房间像是厨房。这是个很小很紧凑的房间,有一个类似炉台的地方,还有个桌子上面仿佛放着一些调料,但奇怪的是有很多酱油瓶吊在空中,虽然没有在动但我知道是充当风扇的作用。虽然简陋但是很稳定。我还在心里赞叹这样做既节约成本又很容易搭。


这是我在上班第六周的周一做的梦。我的工作做得并不得心应手,有些事情不知道该从哪里入手,更多时候是不知道别人谈论的是什么。公司花了很多成本在我身上,但我并不认为自己创造了比这成本更大的价值。并没有人指责或者批评我,但我自己觉得惭愧和心虚。我也怀疑过我所做的工作的意义,我的工作没有其他组(比方说 Kindle 组)那么有趣,也不对零售网站产生直接影响。但是一切还需要适应,就像我上学的时候打的那份工一样,刚开始的时候我也一头雾水,但过了几个月就基本什么都会做了。

